::: Previous

董氏基金會:抽電子菸…菸癮恐更重 (聯合晚報)

發佈日期: 2013-01-22


最近美國電子菸熱賣,董氏基金會接獲不少民眾詢問。董氏基金會今天鄭重表示,電子菸沒有經過嚴格科學測試,民眾若盲目使用,可能將內含的尼古丁、化學添加物吸入肺部,使菸癮更嚴重,難成功戒菸。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表示,最近不少民眾打聽電子菸哪裡賣,網路、夜市也常見有人販賣,貴的一支要數千元。
但世界衛生組織(WHO)早在2008年就發表聲明,表示電子菸不能幫助戒菸,除了仍會將尼古丁吸入肺部,還混合多種化學物質,也可能有毒性。
台北榮總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賴志冠醫師說,電子菸會冒出熱煙,內含有不等劑量的尼古丁,因此具有成癮性,若抱持「可以安心使用」的錯誤心理,花了大錢有可能讓菸癮更嚴重,以後要戒菸會更難。
民眾若真想戒菸,林清麗建議,最好帶健保卡,至醫療院所戒菸門診,接受「尼古丁依賴治療」,或撥打「0800-63-63-63」的免費戒菸專線諮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