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的澳洲人變少,吸毒的變多了

發佈日期: 2011-08-23




吸菸的澳洲人變少,吸毒的變多了
(Australians smoking less, doing more drugs)
- Herald Sun / July 27, 2011

   澳洲衛生福利機構局(The Australian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Welfare)表示研究發現很振奮人心,2010年14歲以上吸菸的澳洲人有15.1%,比2007年16.6%大幅度下降,而且12-17歲青少年的飲酒比率也下降了。但其他統計資料在飲酒上所得的數據卻是相反,自2007年來就沒變過,且使用非法藥物的比率還增加了。每5人中就有1人每天平均飲酒超過標準杯兩杯,這個數字三年來沒變過。

    吸毒的比率增加了,過去12個月以來曾使用毒品的14歲以上的澳洲人為14.7%,與2007年的13.4%相較增加不少。衛生福利局的Brent Diverty聲明:「使用大麻、非醫療用途的藥物、古柯鹼和迷幻劑的比率增加。」調查也顯示了態度的轉變,支持減少吸菸和過量飲酒政策的人都明顯變多了。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