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三高過胖抽菸易致不舉(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1-11-28


研究:三高過胖抽菸易致不舉

 (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17日電)

高雄榮總泌尿科醫生簡邦平今天表示,分析40歲以下性功能障礙男子,除了心理困擾導致「不舉」外,多半具有抽菸、三高慢性病及體重過重或肥胖等致病危險因子。

 在高雄市召開的亞太性醫學學會雙年會,今天下午由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簡邦平發表高雄榮總泌尿科學術研究報告。

 簡邦平表示,他花了5年時間,蒐集18至39歲因陰莖勃起功能障礙男子的求診病例235例,分析身心共通致病危險因子,發現生理危險因子包括33%抽菸、22.1%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標準24(指體重過重肥胖或體脂肪率偏高)、高膽固醇或高血脂14.3%、高血壓病史6.4%、高血糖3.4%;另外,有16.1%比例抽血驗出男性荷爾蒙分泌不足。

 他說,平均年齡僅31歲的研究對象,再測量陰莖勃起硬度研究分析,1級硬度(如豆腐)占17.6%、2級硬度(如去皮香蕉)33.3%、3級硬度(如帶皮的香蕉)48.6%。正常男子性功能硬度須在4級(如小黃瓜),4級以下應求助醫生改善。

 他表示,包括情緒憂鬱、低落及無望;與性伴侶間互動不良;與家人親友互動不良;曾有遭受性虐待或性騷擾經驗;經濟或政治等外在環境壓力過大;精神或情緒困擾不斷,始終無法解決;情緒遭受重大打擊等都是可能造成「不舉」的心理因素,這項研究分析發現,這群40歲以下男子81%比例回答有上述1項狀況出現,答稱同時有2項比例有81%。

 簡邦平說,年輕男子發生性功能障礙原因,不是生理退化,最主要是生活習慣不良及心理困擾所造成的,發現勃起困難或硬度不夠,應及早尋求醫生協助改善外,應改變生活習慣包括適當運動、均衡營養飲食、戒菸酒、健康減重,恢復正常體重及健康體能,才是重振雄風的根本之道。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