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俄羅斯法律資訊局報導:俄羅斯將禁止公開販售菸品

發佈日期: 2012-06-07


俄羅斯法律資訊局報導:俄羅斯將禁止公開販售菸品
(Russia to ban open sale of cigarettes – Rapsi News) / May 21, 2012


俄羅斯衛生保健與發展部為符合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規範,已向國會下議院(State Duma)提出禁止公開販售紙菸與公共場所禁菸的法律草案,該法案也將公共場所包括住宅公共空間、長途火車、火車站出入口、市場及公共用餐等列為禁菸場所,另街道報攤將禁止公開販賣菸品,但面積超過50平方公尺的商店除外。報攤也不可公開陳列菸品,也禁止販賣紙菸與菸品予18歲以下的青少年,所有菸品也將設有最低零售價格,此外也提議全面禁止菸品廣告,這將配合修訂現行的廣告法規,菸盒包裝將在一年內印製菸品健康危害之警示圖文。
俄羅斯是全球菸品消費量大之國家之一,依全球成人吸菸行為調查(GATS)顯示,吸菸率高達39.1%(估計約4,390萬名吸菸者,占國內人口的39.1%)。衛生保健與發展部認為,未來法案通過後之菸害防制新措施,預估可減少40%至50%吸菸人口,或每年減少15萬至20萬人的死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