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陳寶餘以身作則 激勵官兵效法( 青年日報 )

發佈日期: 2012-05-10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指揮官陳寶餘中將日前主動報名「戒菸就贏」活動,並激勵花防部百餘名官兵決心戒菸。服務花防部本部連的一兵謝翊宏即在陳指揮官的影響及醫防官的鼓勵下,決心戒除十年菸癮,他說,「擁抱健康的人生,感覺超棒!」

見證陳指揮官戒菸歷程的花防部政戰綜合組邱少校表示,據他所知,陳指揮官從軍後因工作壓力等因素,吸菸長達三十七年,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在戒菸前,有感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以身作則推動體能訓練工作的要求已主動參加鐵人三項等運動,但仍為菸癮所苦。

邱少校說,日前花蓮衛生局至部隊宣導「戒菸就贏」活動,激起陳指揮官戒菸鬥志,他並利用會議時機,表達戒菸決心,請在場同仁見證。此舉也激勵單位同仁,前後有百餘位官兵願意陪同指揮官一起戒菸,讓花防部成為「無菸部隊」。

已經成功戒菸的謝翊宏說,部隊平時訓練必須耗費體力,但菸癮纏身十年的他,往往運動不到幾小時,就感到不適,肺活量也明顯不足,難以應付繁忙的戰備訓練,且滿身菸味常讓周邊同袍抱怨,因此決心向菸說「不」,讓他重拾快樂人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