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阿拉伯新聞:青少年以吸菸來主張個人自由?

發佈日期: 2012-01-11


阿拉伯新聞:青少年以吸菸來主張個人自由?
(Youngsters turn to smoking to assert their individual freedom – Arab News)
/ January 2, 2012


阿拉伯知名精神科醫生Tareq Al-Bar表示,阿拉伯社會吸菸率有逐漸上升之現象,尤其是青少年與婦女等族群。年輕人認為吸菸是表現時尚,將吸菸視為主張個人自由之行為或是模仿結果,而婦女則將吸菸視為兩性平等之象徵,尤其是家中有男性的吸菸者。Al-Bar指出,各界如可採取強烈與密集的菸害防制宣導措施,來提升吸菸者對於菸品造成身心危害之認知,並協助吸菸者能夠戒菸,仍有希望可以抑制日益嚴重的菸害問題。


Al-Bar進一步指出,許多不吸菸的青少年,受到吸菸朋友影響而染上菸癮,也是青少年吸菸的重要關鍵因素;另許多職場上之成年人誤認為吸菸可以紓緩職場壓力或用以逃避現實生活,而吸菸上癮及損害身心健康,再加上菸草商的行銷策略下,連公共場所之水菸吸菸區都持續增加,而菸草商已從日漸增加吸菸者的身上,獲取豐厚的利潤。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