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吸紙菸的美國人越來越少,但轉向低價替代菸品

發佈日期: 2012-08-22


路透社:吸紙菸的美國人越來越少,但轉向低價替代菸品
(Americans turn less to cigarettes, but find substitutes) / Reuters – August 2, 2012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發表的報告顯示,儘管美國戒菸的人數越來越多,有些人卻轉向吸雪茄與菸斗等菸品;菸品整體消費量從2000年至2011年降了27.5%;但非紙菸的菸品消費量在同期增加123%,這也反映菸害防制成效,沒有以前想的好。

菸品消費類型的趨勢改變,主因可能是政府對不同菸品稅捐,仍缺乏完整之通盤規劃。2009年美國制定了「聯邦菸品消費稅」,導致斗菸、菸絲及雪茄類型菸品的稅率比紙菸稅率還要低。美國CDC的Terry Pechacek表示:「廠商將小雪茄改成類似紙菸的菸品,因此它們被認定為雪茄類的菸品,可適用較低稅率。」,紙菸每包賣5美元(新台幣約150元),類似紙菸的小雪茄售價,每包僅賣1.40美元(新台幣約42元),尤其對於菸品價格較敏感的年輕族群先者,他們會轉向購買價格較低的菸品類型,菸商行銷也因應調整。

美國CDC吸菸與健康中心Tim McAfee主任補充說:「其他研究顯示,雪茄吸菸率的上昇是青少年日益嚴重的問題,也是令我們警惕擔憂的問題。」McAfee引用了美國醫務總監最新報告,幾乎所有的吸菸者都在26歲前開始吸菸,所以要能阻擋吸菸蔓延,年輕的消費族群為最重要的菸害防制對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