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二手菸造成賭場工作者健康危害-GLK

發佈日期: 2009-10-30


二手菸造成賭場工作者健康危害(New Secondhand Smoke Casino Study in August AJPH)—GLK / 6/2009

一份關於非吸菸者暴露、吸入二手菸(SHS)的風險研究在賓夕法尼亞州賭場展開。方法:測量可吸入懸浮顆粒(RSPs)、多環芳烴顆粒(PPAHs)和賭場室內外二氧化碳;測量離開賭場之顧客尿液中可丁尼(cotinine)之改變;以劑量效應模式、空氣品質標準、氣味和造成刺激的閥值,測試二手菸對工作者和顧客的影響。
結果: 在賭場,儘管有充分空調和低吸菸率;平均而言,PPAH 和RSPs分別比室外濃度高4和6倍。二手菸滲透非吸菸區的遊樂區,在賭場大約四個小時後,顧客的尿液可丁尼平均增加1.9 ng/mL。
鑑於吸菸可能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和肺癌,預估賓州賭場中,每年每萬名賭場工作者中將有6人因此死亡,比賓州礦區災難的風險大5倍。因此賭場不應成為菸害防制法之禁菸區的例外。此研究報告將在八月份於Am J Public Health雜誌發表。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