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德國之聲報導:德國青少年吸菸率大幅下降

發佈日期: 2012-03-05


德國之聲報導:德國青少年吸菸率大幅下降(Sharp decline in smoking rate among German teens - Deutsche Welle) / February 13, 2012
  
德國政府聯邦健康教育中心(Federal Center for Health Education)在年訪問5,000名青少年及年輕成人之成癮習慣調查結果,過去10年德國12至17歲青少年的吸菸率已下降一半以上(自2001年的27.5%降至2011年的11.7%),但18歲至25歲年青人的吸菸率則是小幅下降(自2001年的44.5%降至2011年的36.8%),然而年青人酗酒的比例卻在上昇。
  
德國菸害防制的執行,向來較寬鬆且未全面實施,如菸商仍可在公共場所贈送菸品,酒吧也未全面落實禁菸規定。最近在南部的巴伐利亞邦(相當於省或州)在2010年通過一項公民投票,會建構最嚴格禁菸法令。另位在西邊人口最多的北萊茵-西發里亞邦(省),計劃在今年夏天,將會取消原本可在帳棚式聚會(party tents)及“吸菸俱樂部”等場所吸菸之例外規定。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