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標準化菸盒和菸品走私

發佈日期: 2010-05-17


標準化菸盒和菸品走私(standardized packaging and the illicit tobacco trade)
Luk Joossens/ GLOBALink /Forums / General Messages/ May 6, 2010

PMI(Phillip Morris International)網站所定義的素面菸盒是未標商標、品牌、公司標誌、圖騰的素面白色、棕色或亞麻色菸盒。PMI擔心素面菸盒使走私集團能更簡易地製造偽造菸品增加走私犯罪。然而,當素面菸盒加上健康警語圖片後,將使得偽造菸品難度與複雜度提高。因為健康警示圖文非常明顯,且各國圖文不同因而能促使執法單位查明在該國銷售的走私品來源國,或鑑定走私菸在國內的銷售狀況。走私菸品日益猖獗下,素面菸盒上含有健康警示圖文並不會使問題更嚴重,打擊走私菸最好的方法是簽署有效的議定書,目前這份議定書尚在WHO-FCTC議定中。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