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日飲食指南

       107年新版「每日飲食指南」不但仍以預防營養素缺乏為目標(70% DRIs),也同時參考最新的流行病學研究成果,將降低心臟血管代謝疾病及癌症風險的飲食原則列入考量,建議以合宜的三大營養素比例(蛋白質10-20%、脂質20-30%、醣類(碳水化合物)50-60%)。以實證營養學的原則,試算多種飲食組成,最後提出適合多數國人的飲食建議。本版每日飲食指南涵蓋六大類食物:全穀雜糧類、豆魚蛋肉類、乳品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並針對7 種熱量需求量分別提出建議份量。


每日飲食指標

       為強化民眾健康飲食觀念、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型態、均衡攝取各類有益健康的食物,進而降低肥胖盛行率及慢性疾病,國民健康署進行每日飲食指閩、國民飲食指標編修,並發展各生命期之營養單張及手冊,生命期營養系列手冊共分成 10 個生命歷程,詳細說明每個階段由於不同的生理特性產生的營養與飲食的差異性,以利營養師及衛生教育人員在每一個不同階段都能有對民眾提供最適宜的營養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