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洲新南威爾斯︰吸菸率創新低

發佈日期: 2010-05-31


澳洲新南威爾斯︰吸菸率創新低
(Australia: NSW smoking rates at record low: survey)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May 14, 2010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12年前(1998年)開始的健康調查資料:16歲(含)以上的每日/偶而吸菸率為24%,2009年下降到17%。然而吸菸相關疾病每年依然奪走當地6500條人命,每天18人因菸而死。數據顯示從1997年開始,新南威爾斯有1/4的吸菸人口已戒菸。過去一年以來,女性吸菸率已下降3%,達到目前的14.2%。上個月開始,每包菸價格上漲25%;同時,預計在2012年起必須採用素面包裝菸盒的政策。新南威爾斯癌症中心表示,當地依然有近一百萬的吸菸者,吸菸依然是致癌最大因素。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