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就贏活動 最後倒數剩3天(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2-05-0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2012戒菸就贏比賽」從3月25日開跑以來,已有萬組吸菸者及不吸菸的見證者聯袂報名參加。為號召更多吸菸者報名參賽,國民健康局及董氏基金會邀請包括趙舜先生全家及李王羅先生全家等戒菸義工們,呼籲「戒菸就贏、最後3天、報名要快」!希望號召尚未決志戒菸的吸菸者把握最後「3天」報名機會,在5月1日前完成報名程序,加入戒菸的行列!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可歸因於吸菸死亡、罹病及經濟成本評估的資料顯示,不論男女,無論暴露於家庭或職場二手菸皆會提升24%肺癌之死亡危險性,表示二手菸暴露對心血管的危害不亞於肺部傷害!吸菸不但危害自身健康,也使身旁不吸菸的親友暴露於二手菸環境中,進而罹患心血管疾病,為免自己或家人「傷」心,「你戒菸、我戒二手菸」的行動刻不容緩。

停止吸菸習慣後,身體難免會感到不適,對於戒菸引發的症狀,國民健康局建議參賽者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諮商,或至全國約2,000家的戒菸治療特約醫療院所,由專業的醫護諮詢人員協助你度過難熬的戒菸期,相關戒菸藥品費用由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吸菸者就診之每次處方,僅須付兩成以下、最高200元之部分負擔,而低收入戶或山地原住民暨離島地區居民則全免,讓戒菸不再是負擔。


參加「戒菸就贏活動」,讓吸菸者戒菸不再孤單,不但有不吸菸親友「愛」的鼓勵與支持,更有國民健康局及董氏基金會精心規劃的關懷簡訊,於參賽者完成報名、比賽提醒、比賽期間和賽後重要時點(戒菸3個月和年底歲末期間)等階段,鼓勵參賽者持續不吸菸。

為愛決定戒菸的朋友,報名「戒菸就贏活動」的機會只剩最後3天,欲報名戒菸者只要連結華文戒菸網「2012 戒菸就贏比賽」專區,完成線上報名程序即可,除此之外,亦可就近至各縣市衛生局所現場報名,為自己的身體及親愛的家人朋友,爭取不吸菸及二手菸的自由!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