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熱式菸品和紙菸及電子煙一樣有害

發佈日期: 2019-08-19


p>印度一位研究者指出,雖然我們知道紙菸和電子煙對健康有害,但加熱式菸品對於人體肺細胞的毒性竟不比紙菸小。

此研究探討加熱式菸品、電子煙與紙菸對於細胞的影響,結果發現這三種產品對細胞都有相當大的毒性危害。研究者測試這三種產品釋出的尼古丁對人體呼吸道細胞(包括上皮細胞和平滑肌細胞)的影響;對於健康的肺臟來說,上皮細胞是抵抗外來物質的第一道防線,平滑肌細胞則是維持呼吸道的結構,而吸菸會傷害這些細胞的正常功能,導致呼吸困難。

若將細胞暴露於不同濃度的紙菸、電子煙及加熱式菸品所產生的煙霧中,結果發現無論是紙菸或是加熱式菸品,任何濃度對於細胞都具有高度毒性。

Here comes novel device equally harmful as traditional smoking, e-cigarettes. (February 11, 2019 / Yahoo)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