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中的菸霧會直接傷害體內的肌肉

發佈日期: 2018-10-29


Cigarette smoke directly damages muscles in the body (medical press / May 24, 2018)

菸中的菸霧不僅會傷害你的肺,新的研究發現,菸霧還會直接傷害體內的肌肉。這項研究發表在「生理學期刊」,研究指出,吸菸會減少將養分送達腿部肌肉的微血管數目,使氧氣及營養物質無法順利提供給肌肉。

本研究認為,吸菸會減少下肢微血管的數量,因此讓腿部肌肉獲得的氧氣及營養物質變少,導致腿部肌肉受到傷害。這樣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和運動能力,這兩者是許多慢性病的危險因子,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糖尿病等。

本研究重點是,吸菸的菸霧對全身都造成傷害,包括傷害平日生活所需的大小肌肉群。吸菸者應該要想辦法戒菸,減少菸霧對於身體的傷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