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在挪威snus(鼻菸/口含菸)比紙菸流行

發佈日期: 2018-06-04


Snus is now more popular than smoking in Norway (The Local /Jan 18, 2018)

有愈來愈多的挪威人使用「snus鼻菸/口含菸」,這是北歐國家特有的菸品,有許多吸菸者以口含菸替代紙菸取得尼古丁。

挪威人對口含菸的喜好,肯定會引起人們對於其健康影響的辯論,口含菸是一種潮濕的菸草粉末,用來含在嘴巴裡。

挪威吸菸率從2007年就減少一半,當時每日吸菸者約占22%左右。但口含菸的銷售量卻迅速增加並追上紙菸,2016年約有12%的吸菸者吸紙菸,而有10%的人使用口含菸,口含菸一盒售價9歐元左右 (約新台幣330元)。

去年11月,政府對瑞典口含菸製造商提起訴訟並獲得勝訴,主要是因為該公司拒絕以菸盒素面包裝販售口含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