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以色列提法案:買菸年齡提高至21歲

發佈日期: 2018-01-23



MKS’ BILL: RAISE AGE TO 21 TO BUY CIGARETTES /the Jerusalem post /Aug 1, 2017

以色列議會將通過新法案,將買菸年齡從18歲提高至21歲。這項新法案由Marc Luria醫師提案,他也是以色列限制吸菸委員會的主席。Luria表示,這項法案主要想讓15-17歲的青少年減少吸菸,這年齡層也是大多數以色列吸菸者開始吸菸的年齡。

美國已有4個州(加州、俄勒岡州、新澤西州和夏威夷州)將買菸年齡從18歲提高至21歲,且超過200多個城市(包括芝加哥、波士頓、克利夫蘭和紐約等)也跟進通過相同的法律。根據研究顯示,已將買菸年齡提高的地區,其購買限制會讓青少年吸菸率降幅達50%以上。其他國家也正採取措施將買菸年齡提高,包括新加坡、泰國、洪都拉斯、科威特、薩摩亞、斯里蘭卡和烏干達等。

研究指出,在以色列,85%的吸菸者都是在21歲以前開始吸菸。Luria表示,限制21歲之後才能買菸,希望可以顯著減少吸菸的蔓延。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