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68醫院戒菸門診 10月底免掛號費 ( 中國時報 )

發佈日期: 2015-10-01


台北市68家醫療院所戒菸門診在10月底前免掛號費,鼓勵吸菸民眾接受戒菸治療服務,台北市衛生局還邀請導演蔡岳勳,分享用對孩子的「愛」而成功戒菸的經驗,呼籲民眾拒絕菸品,避免親友遭二手菸危害。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國人吸菸行為調查」顯示,2014年全國30至39歲男性吸菸率為39.91%,40至49歲男性為39.25%,為吸菸率最高的2個年齡層。台北市衛生局主任祕書許朝程表示,中壯年男性多為家庭經濟支柱,應格外注重身體健康,並營造無菸的家庭環境。
董氏基金會主任林清麗指出,台灣每年自行戒菸成功的人不到5%,若透過專業醫療、使用戒菸藥物,成功率將可提升至20%至30%。衛生局表示,北市有超過260家醫事機構提供戒菸治療服務,另也有戒菸專線(0800-636363)、戒菸班、戒菸衛教諮詢等多元管道,協助民眾戒菸。
蔡岳勳昨天在記者會上說,自己年輕時每天至少吸2包菸,期間曾有戒菸的念頭卻從未成功;妻子于小惠懷孕時,他也試著戒菸,但因咳嗽、難以入睡等戒斷症候群,屢次失敗。沒想到大兒子出生的第3天,醫生說孩子的心臟有2個破洞,他自責是因自己吸菸所致,才痛下決心戒菸。
蔡岳勳至今已成功戒菸15年,他說,戒菸後不僅呼吸順暢、思慮清晰,以及睡眠品質變好,連原本常感冒、發燒的體質也改善了。他認為,「愛」是成功戒菸最好的理由,是愛自己也愛家人的表現。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