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商殺人如麻?台商工會提告 董氏回嗆( 聯合晚報 )

發佈日期: 2013-11-20


台灣菸酒公司工會聯合會上午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按鈴控告董氏基金會和薛光傑醫師不當影射「菸商殺人」,侵害合法菸業從業人員的肖像權、毀損名譽。
台酒工會秘書長陳木炎表示,無法接受該文毀損台酒工會理事長趙銘圓的名譽,而且未經同意附上台酒工會理事長趙銘圓的照片,已侵害肖像權,才會對董氏基金會和薛光傑醫師提告。
陳木炎表示,台酒工會於11月5日曾前往監察院陳情,表達衛福部只顧漲菸品稅捐卻不故國民食品健康安全。當日,董氏基金會所屬之華文戒菸網站部落格版主薛光傑,也發表一篇標題為「食品安全政府不重視!連殺人如麻的菸商都看不下去了!」的文章,並且附上台酒工會理事長趙銘圓的照片。
陳木炎指出,因太「直截了當」把趙銘圓影射為「殺人如麻」的人,實在是欺人太甚且嚴重的抹黑詆毀。台酒工會因不滿該文毀損名譽且侵害肖像權,所以在上午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控告董氏基金會與該部落格版主薛光傑。
董氏基金會表示,全世界一年有600萬人死於菸害,台灣一年也有兩萬人死於菸害,菸品是殺手,這難道不是「殺人如麻」?認為工會的控訴根本不成立。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表示,薛光傑願意在治療患者之餘,積極倡議戒菸,避免更多年輕人吸菸、受到菸品危害,是個很好的醫師。台灣菸酒公司工會聯合會的控訴根本不能成立,只是要讓一位好醫師疲於出庭。
她怒斥,台灣是唯一還有國營公司菸品的國家,很多國家的菸商都非常低調,台灣菸酒公司工會聯合會不但不低調,竟然還告一位好醫師,根本是國際笑話。
她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前任秘書長布倫特蘭女士也曾多次公開表示,菸品是殺手。她痛批,「菸商不就是製造殺手的企業?」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