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不抽菸「優體」保費省很大( yam news )

發佈日期: 2012-09-07


想要擁有壽險保障,又不希望花太多保費,可以怎麼選擇?專家表示,民眾只要身體健康、且不抽菸,可以考慮購買「優體保單」,保費最高可便宜五成。國際紐約人壽表示,優體保單就是在相同的年齡、性別等條件下,愈健康的人,保費愈便宜。

目前市面上的優體保單投保年期大致分為10年、15年、20年或65歲期滿,投保年齡則從20歲至65歲不等,適合不吸菸、重視健康生活和需要提高定期保障的族群投保。不過,必須提醒的是,優體保單通常需要經過核保程序、或醫院體檢通過,保險公司才願意承保。三商美邦主管也說,目前坊間的優體保單大多為定期壽險,極少數如三商美邦等有終身壽險的優體保單,消費者挑選時應留意,自身的需求是短暫性的,還是屬於終身的。

根據衛生署公布的100年國人10大死因,每4個死亡人數中就有1人死於癌症,癌症已連續30年盤踞10大死因榜首,而肺癌再度位居10大癌症死因的第1名。不吸菸運動已是全球的趨勢,除可以維持身體健康外,更可以較低廉的保費購買到高保障。

由於優體保單為死亡險,故以「定期險」與「終身壽險」為主,目前市面上的優體保單多為定期險。盧裕民表示,對需負擔家計的族群來說,壽險為必保險種,可確保於不幸全殘或身故時持續提供家庭生活費用,由於終身壽險費用較高,民眾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可先選擇定期壽險。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