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波灣新聞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久將禁止沙迦的學校附近販賣菸品

發佈日期: 2012-05-14


波灣新聞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久將禁止沙迦的學校附近販賣菸品
(Ban on sale of tobacco products near Sharjah schools in offing - Gulf News)
/ April 18, 2012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沙迦酋長國政府將頒布一項法律,禁止學校附近的商店銷售菸品,衛生視察員將展開巡邏及稽查,以確保學校遵守規定。目前的法律禁止販賣紙菸與naswar(一種由新鮮菸草、氧化鈣及木灰做成的口含菸)給未滿21歲的青少年,但家長們注意到商店並未遵守該法律,還熱衷於推銷菸品。學生家長們對禁止學校附近商店販賣菸品的法律感到樂觀,認為一旦孩童暴露於菸害的機率降低,他們將不需擔憂孩童年紀小小就染上菸癮。學校附近禁止販賣菸品,該法律將是一個好的開始,因為它將大幅改善社區文化,但是目前仍需要考慮到吸菸的老師與職員等人,因為他們是學生的榜樣。孩童不應暴露於吸菸環境,他們可能會受到誘惑而嘗試吸菸,學生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學校,而且我的兒子經常在學校附近的商店購買零食,如果商店沒有擺放紙菸,學生就不會想要買菸及防止他們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