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戒菸專線無法幫助戒菸?

發佈日期:2021-12-28

內容:
戒菸專線無法幫助戒菸?

Previous
#戒菸 產生短網址

許多抽菸的朋友覺得戒菸只能靠個人意志力,不可能靠戒菸專線的幫助而戒菸。其實,依研究資料顯示,只靠個人意志力沒專業協助,戒菸成功率約只有5%,若有專業協助即可提高戒菸成功率2倍以上。顯示戒菸者除了有戒菸動機外,更重要的是尋求專業協助。依國民健康署統計,吸菸者透過戒菸專線諮詢服務與關懷支持追蹤,戒菸成功率高達4成。
疫情期間不方便到醫院看戒菸門診時,您可以選擇更方便的戒菸專線0800-636363,由專業諮詢人員進行一對一電話訪談,協助您打造個人戒菸計畫。

資料來源:
1.110年6月3日「戒菸有靠山 0800-636363 戒菸降低新冠肺炎風險 打電話戒菸最安全」新聞稿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306&pid=14099
2.https://pubmed.ncbi.nlm.nih.gov/10901738/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