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網路上有傳『每天飯後吃了向天果後,高血壓跟糖尿病竟神奇的不藥而癒!』真的有這樣的療效嗎?

發佈日期:2016-10-19

內容:
媽媽自從每天飯後吃了向天果後,高血壓跟糖尿病竟神奇的不藥而癒!而且每天還精神飽滿越來越年輕!真的太神奇了!
向天果能調整身體代謝功能,使自身的胰島素得以「復活」而充分發揮作用,這樣就可使血糖能夠重新被機體組織細胞所攝取和利用,使血糖下降,達到長期穩定和全面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使人體可長久享用自身分泌的胰島素,以分解血糖。
用於治療高血壓,能緩解高血壓患者的頭痛症狀。不但能降低和平穩血壓而且還能預防腦血管阻塞引起中風、預防老人癡呆症;同時增進血液循環和防止血管阻塞,能夠幫助預防心髒病和中風。長期服用向天果有助高血壓患者的身體機能的調整,能減少甚至停用其他降壓藥物。
對高血脂症患者,可抑制膽固醇在腸道的吸收,能降低血漿膽固醇,改善脂肪代謝,並可預防因高脂肪膳食所造成的高血脂症。並可淨化血液,防止並溶化血栓這些功能對於多種類型的疾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我身邊也有好些位朋友和親人也是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他們在吃了向天果後也對他們的病情改善了不少。現在我的降糖藥基本上都不用吃了,每次去醫院檢查,血糖指標都正常。

Previous
#慢性病 #三高 #慢性病防治 產生短網址

回覆者: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營養師:陳燕華

  向天果的學名是Fructus Swietenia Macrophyll,在2013年發表於Chinese Medicine期刊提到向天果種子萃取物(petroleum ether (PE), chloroform (CE) and methanol (ME) extracts)用在動物試驗老鼠中發現PE對顯示對IPGTT(腹腔葡萄糖耐量試驗)的具有抗高血糖活性,在馬來西亞的糖尿病及高血壓患者,會使用向天果來治療糖尿病,這有點類似運用中草藥生理活性來改善病情。目前已知而向天果萃取物的生理活性具有anti-inflammatory(抗發炎), anti-mutagenic(抗致突變)與anti-tumor activities(抗癌活性)。

  造成糖尿病及高血壓的原因很多,以高血壓而言是個無形的殺手,在平常它不會產生任何的症狀,當高血壓發生非常嚴重的時候,它可以產生頭痛、頭暈、以及流鼻血,高血壓是造成心臟病死亡、腦中風死亡以及腎臟功能衰退的一個主要的原因。

  大部份的高血壓原因是不清楚的,發生高血壓的原因可能如遺傳、生活習慣,包括了飲食以及運動。生活習慣影響高血壓的有,如鹽份攝取過多(太鹹的食物可以造成血壓過高例如一包泡麵就還有5公克鹽分,已經達到一天人體生理需求量);台灣大學醫學院曾文賓教授指出,?根據學者們的計算,由於體重超過理想體重1公斤,就必須多出2公里長的血管來供給氧氣及營養分。若超過10公斤,就多出20公里長的血管,為輸送血管的血液、心臟的負擔自然增加,血壓無形中就上昇。長期控制體重也是重要高血壓預防法之一?;除之外缺乏運動也會造成血壓偏高,適度的運動,如:走路、散步、柔軟體操等,可以使收縮壓輕微上升而舒張壓略降,因此運動會改善血液循環、增進心肺功能、增加免疫力、防止動脈硬化、穩定血壓、穩定情緒等作用。

  糖尿病就是血中糖份過高。為什麼會造成糖尿病呢?糖尿病就是因為胰島素的製造不足造成血中糖份過高,或是你的胰島素不能有效的利用,而造成血中糖份過高。

  胰島素是一種賀爾蒙,主要控制你身體上糖份的平衡。糖尿病是一種新陳代謝的疾病,沒有辦法治癒但可以有效控制的慢性疾病,如何有效控制糖尿病,其實非常簡單,
第一避免體重過重,體重過重的人減輕體重就是首要之務,利用運動(每天30min,可以分次累計計算運動時間)及改變飲食習慣(定時定量、高纖低油少鹽均衡飲食)

第二戒菸,吸菸有害身體健康,已是眾所皆知的事。抽煙對東方人的影響又如何呢?日本NaKanishi等人在2000年的研究結果顯示:
  在糖尿病方面,與沒有吸過菸者比較,產生第2型糖尿病的相對危險度分別是:曾經吸過菸,但已戒菸者是1.08倍;每天吸1至20支菸者是1.88倍;每天吸21至30支菸者是3.02倍;每天吸31支或31支菸以上者是4.09倍。
  在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溫啟邦研究員也發現糖尿病的發生與吸菸量有正相關的效應存在:每天1-10支的相對危險是1.10,每天11-20支的相對危險是1.24,而>20支/天的相對危險就會暴增到1.95,也就是足足有正常人將近兩倍之多!另外吸煙者會有更多的脂肪存儲在血管壁上,進而造成血管阻塞,導致心臟病發作(或中風)。吸菸的數量愈高,罹患冠心病的危險性和死亡率也愈高。除此之外,抽煙也會使一些較小的血管的循環惡化,造成更多的眼部問題。

  中醫古諺:「上工治未病,中工治已病」,治未病有兩種含義,一是說未病先防,不使疾病發生,古代稱為「養生」,二是說已病早治,不使疾病轉變惡化,是早期治療截止病程的一種手段。

  養生是研究如何保持健康,如何才能夠不得病,消除的是生病的根源,改造的是你的觀念和習慣。因此要如何預防高血壓、糖尿病不是依靠單一種食物或保健食品就可以達到,必須落實正確生活飲食習慣、適度運動。一旦罹患高血壓或糖尿病,切記要按時服用藥物、量血壓、量血糖(飯前與飯後2小時),若不清楚哪些食物會影響血

  糖或不清楚飲料、便當、低脂(全脂)鮮奶食品標示的糖分多少,則可至醫院掛營養門診找營養師諮詢。勿輕信網路上有傳『每天飯後吃了向天果後,高血壓跟糖尿病竟神奇的不藥而癒!』這類文章。

 

※參考文獻:
1. Guevera AP, Apilado A, Sakarai H, Kozuka M, Tokunda H. Anti-inflammatory, antimutagenecity and antitumor activity of mahagony seeds Swietenia macrophylla (Meliaceae) Phill J of Sc. 1996;125:271–78.

2. Hashim et al. Chinese Medicine 2013, 8:11  Anti-hyperglycaemic activity of swietenia macrophylla king (meliaceae) seed extracts in normoglycaemic rats undergoing glucose tolerance tests

3.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

4. 高醫醫訊月刊第二十八卷第九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