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時代,女力「耀」進~創新經濟「好」時代!

發佈日期: 2017-05-01



為配合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並呼應2017年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The 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簡稱CSW)年度會議主題「職場經濟下的女性經濟賦權」,衛生福利部於今(8)日在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5號倉庫舉辦「女子時代,女力『耀』進,創新經濟的『好』時代」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由部長陳時中陪同蔡英文總統親臨活動現場致詞,並規劃「科技」、「綠能」、「農業」、「手作」、「新媒體」、「旅行」等6個不同創新經濟展示區域,由受邀14個團體單位共同參展,以透過各項創新服務與商品的展覽,來呈現女性經濟之「自主」與「充能」理念,同時,也展示在地多元化的婦女產業特色,更讓各界看到女性的潛能正快速在日常生活中發揮卓越的創造力及影響力。

今年婦女節慶祝活動以女性創新經濟為主軸,除規劃6個不同創新經濟展示區域邀請台北科技大學「She Maker」、主婦聯盟、綠藤生機、彎腰農夫市集、第一鰻波工坊、嫄、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桃姊妹格子舖、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好好逛幸福館、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女人迷、土女時代、Dear b&b、婦權基金會等單位參展外,亦特別規劃「生活x創新經濟」派對&體驗活動,以及「手作發電機」、「3D列印筆」、「農業DIY」、「手作十字繡」、「旅遊講座」等5大體驗活動,邀請民眾、婦女團體前來實際體驗,希望能讓民眾感受女性與農業的溫柔情懷、想像女性與科技的無縫距離、體會女性與手作的親密互動、探索女性與旅遊的深刻距離、開啟女性與能源生活的有感開關,共同感受「女力」為台灣經濟帶來的美好。

衛生福利部表示,建構健全平權的環境使女性能在兼顧家庭與事業下發揮所長,一直是政府努力的方向,近年來政府更是積極的推動家庭支持、公共托育、長期照顧等政策,營造性別平等環境,以提升女性經濟賦權。部長陳時中強調,2017年在政府致力振興經濟的施政目標下,將會特別強化與民間共同攜手合作,建構更加友善女性的環境,以鼓勵女性創新、就業,創造一個平權、和諧、成長的創新經濟時代。

另,台灣國家婦女館也同步自今年38日起至12月展出「變遷職場中的女性身影」特展活動,透過對臺灣社會從戰後至今女性重要角色的回顧及統計數據,呈現職場變遷的整體圖像,以提供來館者思索今日職場中的性別議題與促進女性經濟賦權,達到實質平等的可能行動。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觀。(網址:http://www.taiwanwomencenter.org.tw;地址為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1159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