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區營養好厝邊 銀養共創好食光 「質地調整飲食成果發表會」-高雄場

發佈日期: 2023-06-07



社區營養好厝邊  銀養共創好食光 「質地調整飲食成果發表會」-高雄場

       國民健康署今(7)日假高雄物產館舉辦「質地調整飲食成果發表會」高雄場,透過營養師專題講座搭配互動遊戲及餐廳主廚實際帶領民眾進行手做料理方式,強化民眾對質地調整飲食的認知與應用,並現場展示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實際推動成果。分享全國超過100家餐飲業者和社區據點運用「食材挑選」、「切割烹煮技巧」、「簡易檢測方式」,製備適合且容易入口的食物,長輩們日後想要享用國宴料理、懷舊小吃,不用再怕咬不動吃不下,一樣能享受美食。

大廚美味不藏私  銀養美味呷百二
       高雄場發表會邀請多位5星主廚,特別針對長輩的營養需要設計餐點,現場民眾可以在主廚帶領下,動手體驗如何製作出美味料理。高雄萬豪酒店皇豪中餐廳池一明主廚,結合志同道合的廚師,致力環島尋找在地好食材,以高雄甲仙在地的芋頭,做出具甜鹹滋味,讓人愛不釋手的「油蔥堅果芋泥露」,補充長輩缺乏的牛奶和堅果種子;寧菠小館鄧玲如主廚,研發「水果泡菜冷麵」,運用多種當季多色的水果入菜,增加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素攝取外,還透過餐桌美學及色彩搭配,刺激視覺、嗅覺、觸覺讓長輩食慾大開;?娟夢田邱聿涵主廚,示範「創意摺疊壽司」,是一道祖孫可一起互動參與的家庭料理,重要的是以豆腐及豬里肌肉等食材做內餡,增加長輩蛋白質攝取,預防肌少症的發生。

社區營養好厝邊  銀養共創好食光
       社區營養師創意設計之互動衛教和攤位闖關遊戲,都能讓參與民眾輕鬆了解質地調整飲食和我的餐盤均衡飲食。面對高齡時代來臨,國民健康署期盼邀請更多社區、學校、產業等單位共同加入質地調整飲食的行列,一起攜手營造高齡友善飲食環境,提供長輩更全面的營養照顧,長輩的健康就是全家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