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衛教資訊】天啊!我的孩子在看A片!!

發佈日期: 2020-09-30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衛教資訊】天啊!我的孩子在看A片!!

父母發現孩子看色情影片,通常剛開始是震驚,而後是對青春期孩子性探索過程的焦慮、憂心。其實每個孩子從懵懂無知到慢慢成長為一個成熟的大人,必然有許多經驗探索的過程,「性」的探索也是其中一部分。

  因為家中缺乏可以討論性相關問題的對象,所以孩子的好奇就試圖透過同儕群體,或是從色情訊息中獲得解答,雖然不是正確的方法,但這樣的行為動機是可以理解的。而現今網路發達,已經到了你不找色情,色情來找你的程度,因此當父母發現孩子開始接觸或搜尋色情資訊,都可以坦然跟孩子聊聊看了這些色情訊息有什麼疑惑嗎?先接納這階段的孩子對「性」感到好奇是正常的,然後再告訴孩子哪些管道才能找到正確的資訊。同時提醒孩子,父母是出於關心,所以必須讓他了解色情資訊的內容情節都是故意刺激觀看者產生性慾望和性衝動,或是對「性」產生錯誤的想像,並不是理想的資訊來源。最後鼓勵孩子多發展學校裡的人際關係,保持良好的作息和運動習慣,學習做自己欲望的主人。

 

作者:馮嘉玉(新北市新莊國中教師)

審查:蕭雅娟(新北市中平國中教師)    

劉語婕(聖約翰科技大學諮商輔導組諮商心理師)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