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我的愛說不出口?

發佈日期: 2020-12-30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我的愛說不出口?

暗戀一個人,有時真的很辛苦,有的是日久生情;有的是一見鍾情;有時當眼睛對望的瞬間,就碰出愛的火花,讓你不敢再相望,卻又捨不得把眼睛移開,那種既想看又害怕的心情,真的很矛盾。偶而和他距離近一點時,你就又怦然心跳好久,既害怕卻又要保持鎮定,裝作若無其事。

有人說:「單戀或暗戀一個人,是一種輕微的,像針刺、像蟲咬一樣的痛苦,偏偏教人如癡如醉。」這種痛苦都無法和相戀或是失戀比較。一對戀人分手的痛苦是「苦」的,暗戀和單戀的苦,卻是苦中帶著一點酸味。

人的情感,真的很奇妙。到現在為止,科學家還是沒有辦法為「愛」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有些人的存在,就是會讓你心頭小鹿亂跳,你就是喜歡看著她,你就是喜歡她說話的樣子,你就是喜歡她的髮型,她的穿著,她的STYLE。似乎在她身上,沒有一處你不喜歡。「When Love is right, Nothing’s wrong」。
暗戀一個人,怎麼辦?勇敢向他表白吧!與其憋在心理,倒不如一吐為快。會有不好的結局嗎?可能會。他可能會和你疏遠、可能會不著痕跡的拒絕你、也可能會一笑置之。但是,他也可能,接受你!沒有試試看之前,誰也說不出到底會怎麼樣。生命嘛!就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可能性。何不就學會大方一點,將你的想法,勇敢的表達吧!

即使,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現在不能在一起,甚至將來也不會在一起。然而,那種微小的痛苦,卻能滋養你的生命。讓你學習自我控制的能力,尊重一個你所欣賞的人做的決定。在你的心裡深處,曾經有一個人,被你偷偷的,輕輕的愛過。人生能夠擁有多少段這樣的感情?

你在暗戀某一個人嗎?只要不傷害彼此,有什麼不可以!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