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情侶交往的原則──循序漸進

發佈日期: 2020-12-30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情侶交往的原則──循序漸進

還記得自己剛開始進入學校時,第一次交朋友的緊張感覺嗎?每一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成長背景,會有著不同的個性與習慣,不同的嗜好與興趣,也因此人與人的互動相處,是需要時間慢慢互動、交流後,才能更加理解彼此的需求以及合適的相處模式。無論哪一種交友模式,掌握「循序漸進」的原則十分重要。

(一)認識自己:了解自己,認識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二)人際交往:從交友中認識別人眼中的我,從與朋友相處中學習如何在人群中表現自己,學習社交的技巧,並學習如何處理衝突等。
(三)團體活動:多參加團體活動,在團體活動中,可以增進彼此的認識,發展友誼,並學習互相尊重。
(四)團體約會:團體約會是指還有其他人一起參與的約會,例如兩對或兩對以上的約會。當有意思與對方進一步交往時,應嘗試在團體約會中去認識對方,萬一不合適才能避免尷尬或造成傷害。
(五)單獨約會:雙方在團體中互相認識與了解後,就進入了單獨約會。但單獨約會並非表示就一定要成為終生伴就一定要成為終生伴侶,所以萬一覺得不適合,想離開,也不必覺得對不起對方。
(六)固定交往的男女朋友:也就是俗稱的「戀愛」,此時雙方已互許對方,不再與其他對象交往。
(七)結婚:雙方成為合法的夫妻,具有法律保障。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