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衛教資訊】可以用身體換到愛嗎?

發佈日期: 2020-09-30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衛教資訊】可以用身體換到愛嗎?

國高中是性成熟的重要階段,開始對性充滿好奇,此時,有些青少年會很想談戀愛甚至想有性行為,也可能會涉獵一些色情小說或書刊來滿足性幻想。

性慾望通常作用於大腦的後腦島,與愛的感覺激活大腦的前腦島是不同的區域,所以人天生會區分「愛」與「性」的差別。且根據科學研究,異性間性激情維持期間為半年至一年半,也就是說兩人間若沒有深厚的感情基礎,很容易就「玩膩」了,這樣的愛情勢必會受傷。

  一份完整的「愛情」通常包含三種元素:1.親密感,心理上,彼此互相了解且有默契。2.激情,彼此的性吸引力與熱情。3.承諾,願意投入、承諾與維護關係。故兩人有更多互相了解且彼此承諾,有親暱的情感後再考慮性行為較適合,當然「性」僅是關係的一部份,更重要的是有更多的溝通及理解來經營感情才是正解。

 

作者:熊恒瑂(尚語身心診所諮商師)

審查:邱寵萱(台北市石牌國中教師)    

劉語婕(聖約翰科技大學諮商輔導組諮商心理師)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