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滴蟲感染

發佈日期: 2020-12-30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滴蟲感染

滴蟲感染是由一種單細胞原蟲所引起的性病,可能寄生在陰道內、尿道、膀胱,及男性包皮皺褶、尿道或前列腺中,主要經由性行為、貼身衣物、毛巾或共用浴缸等途徑感染,因此就算是沒有性交經驗的女性,也可能會感染這種疾病。

滴蟲感染的潛伏期大約由四天到二十天不等。男性患者大部份並無症狀,少數則感到小便灼痛及尿道口有灰黃色膿液流出。約有半數女性患者沒有症狀,有些則會患陰道炎,症狀包括陰部搔癢、陰道分泌物增多並呈黃、綠色和帶臭,性交和小便時亦有灼痛的感覺。

不管是男性、女性,若是出現上述疾病癥狀,都應該停止與另一半同房,並立即就醫檢查治療,依照醫生指示的療程徹底消滅體內所有滴蟲。此外,為了預防感染滴蟲性陰道炎,前往廁所、游泳池或其他公共場所時,都應該特別注意清潔,避免與他人共用毛巾、貼身衣物,性行為時最好使用保險套,才能使染病風險大大降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