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自慰時該注意什麼呢?

發佈日期: 2020-11-30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最近婉萍發現,自己的陰道分泌物顏色和氣味變得和平常不太一樣,同時也有搔癢、排尿疼痛的現象出現。婉萍去醫院檢查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黴菌感染。這讓婉萍不禁想到,會不會是自己開始有了自慰習慣才會造成感染?


自慰是讓自己身體愉悅的一種方式,它就像性愛一樣,只是滿足性需求的方式之一。自慰,不單只是單身者的專利,對於有固定伴侶的人來說,有時候自慰也可視為想要尋求不同的刺激感受,以滿足自己性需求的方式之一。


自慰除了滿足性需求之外,還有紓解壓力、情緒的正面功能,它也是正常且健康的生理現象。如果你現在已經有自慰的經驗,甚至已經形成習慣,你可以運用下面的建議自己檢核看看,你的自慰習慣是不是健康又安全呢?


(一)適當的頻率:
自慰是一種舒緩性衝動的方式,但別因為自慰而影響了正常生活作息。

(二)適當的時間與地點:
不妨將自慰視為個人獨處的時間,為自己找一個隱密安全的個人空間,隱密性絕對是第一重要的,不論是在自己的房裡、被窩裡或浴室裡,都要考慮會不會春光外洩,如此才不會發生尷尬的情況,而又能盡情享受。

(三)注意安全與衛生
要保持清潔衛生,指甲要剪乾淨、洗乾淨,不要刮傷了寶貝的細皮嫩肉,同時,如果有使用器具輔助,也應該注意器具的安全性與衛生清潔,每次自慰完記得要清潔外陰部(女生)、清潔陰莖(男生),避免不必要的感染。


如果你跟婉萍一樣,發現自己的生殖器官出現異常的症狀(男性生殖器官如果出現異常分泌物,或是有紅腫、搔癢、疼痛),一定要盡速就醫,並且遵照醫生的醫囑好好治療喔!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