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經期保健大哉問系列一:經期營養怎麼吃?體重控制怎麼做?

發佈日期: 2019-09-01


作者: 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 陳語辛講師

經期保健大哉問系列一:經期營養怎麼吃?體重控制怎麼做?

女生在月經期間,為了維持身體良好狀態,飲食營養可以如何調整呢?

最重要是採取均衡飲食,可以攝取適量豬肉、牛肉等富含容易吸收鐵質與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適量攝取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魚類,如鯖魚、秋刀魚等。此外,攝取深綠色蔬菜與木瓜、香蕉或小番茄等水果,補充膳食纖維,預防便秘外,還可以舒緩緊張情緒與身體不適。

月經週期間體重變化,主要受到荷爾蒙影響,短暫增減是可預期的。然而,如果想要體重控制,還是要做到飲食熱量控制、多運動與規律的正常作息,吃進身體的熱量比消耗的熱量少,並透過運動燃燒體脂肪,才能達到健康減重的目的。最後,青春期正處發育階段,絕對不要採取激烈的減重方法,以免傷身喔!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zh/photos/tray-breakfast-muesli-fruit-fruits-2546077/

 

作者: 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 陳語辛講師

審查:

劉青雯(新北市立淡水商工健護教師)

許文音(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顧問)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