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闢謠文章】青木瓜可使女性豐胸嗎?

發佈日期: 2019-09-01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闢謠文章】青木瓜可使女性豐胸嗎?

我們平時常吃的水果食用的木瓜,是原產於南美洲,屬於番木瓜科番木瓜屬的植物,味道十分甜美。傳說中的青木瓜燉雪蛤或燉排骨是對發育中的少女的經典豐胸聖品,而青木瓜內含木瓜酵素會比熟木瓜更多一些。木瓜酵素可促進新陳代謝,而木瓜內的木瓜蛋白?、維生素C、維生素B及礦物質等,也可以美容養顏。雖然其中木瓜蛋白?乳腺發育有幫助,能刺激卵巢分泌雌激素,達到豐胸的目的,但是木瓜蛋白?經高溫烹煮或進入胃中容易被胃蛋白?分解,所以吃切片新鮮生品可能效果更好些,就如山藥切片沾醬生吃也比燉排骨湯熟食所能保留的成分會更多一些,當然效果也會好些。

  另外,我們在中藥房看到作為藥用的木瓜,品種和平常食用水果的木瓜是不同品種,稱之為宣木瓜,是薔薇科木瓜的果實。中藥用的宣木瓜性質溫,味道酸澀,有舒筋活絡的功效,常用來治療風濕痙攣,筋骨酸痛等問題,和平常食用木瓜是不同品種,不同療效的東西。所以,要選對品種,也要有正確的烹煮服用方式才能取得我們所要的成效。

 

圖片來源:https://ppt.cc/fgPdcx

撰稿:賴慧真/景得中醫診所中醫師

審查:劉青雯/新北市立淡水商工老師;陳俊明/中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

本文為國民健康署性福e學園授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