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可以用身體換到他愛我嗎?

發佈日期: 2022-04-25


作者: 婦幼健康組

可以用身體換到他愛我嗎?

       親愛的女孩,如果妳問:可以用身體換到他愛我嗎?或者男孩也會有同樣的疑問,我們可以先思考看看,如果將這個問題中的關鍵詞「身體」,改為其他詞語,例如:金錢、外貌或工作成就等,你/妳覺得會有相同的答案嗎?
       我們該思考的是,是否確定愛對方,還是只是想透過發生性行為來取悅對方?性與愛是雙方情感的體認而來,不是單方面的欲求。更不該讓對方予取予求,否則在愛的假象下,失落及受到傷害都是難以避免的。
       用身體換到愛,指的就是單用性愛換取被愛。重點在於我們所渴望的愛是什麼?用身體可以換到對方愛你多久?那是什麼樣貌的愛?或許當你提出這些疑問時,心裡也許已經有答案了,但你期待聽聽其他人的建議。
       渴望愛、希望被人喜歡,以及自己也想要表達對別人的好感,這都是自然而然的現象。但需要先建立在自愛的基礎上,再去表達善意與對他人的愛,才是健康的親密關係。在渴望愛與被愛中,是否需要發生性行為是需要抉擇的。
       德國心理學家Peter Lauster 的著作「關於愛情」(Die Liebe)書中的一段內容是這樣的:「……如今,性已經凌駕在愛情之上,性行為受到重視的結果,經常使其與愛情混為一談,誤以為性行為就是愛情的全部。」時代在改變,現代人的價值觀多元,常會將性行為與愛情畫上等號,但在一段感情中,平等及尊重對方,往往才是愛情最可貴的價值。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