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抽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就不傷身?

發佈日期:2021-06-29

內容:
抽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就不傷身?

Previous
#菸害 #菸害防制 #菸 產生短網址

賣加都說電子煙不會造成危害?

WHO表示,有證據清楚地表明,大多數電子煙的氣溶膠中含有毒的化學物質,包括尼古丁和致癌健康危害物質如:NNN(亞硝基降菸鹼)、NNK(4-甲基亞硝胺-1-3-啶基-1-丁酮),亦含有重金屬(如:鎳、鉻、銅、鉛、鋅、砷、硒等),電子煙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的風險及影響胎兒。WHO呼籲電子煙是有害的,應嚴格管制,最重要的是,必須遠離兒童。尼古丁具有高度的成癮性,在大多數電子煙中都可以找到。
    依食品藥物管理署對電子煙油的檢測,逾8成含有尼古丁,然而,就算無添加尼古丁,還是有其他危害物質。菸草製品和電子煙都對健康構成威脅,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不去使用它。因此,外傳「抽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就不傷身,是「全然錯誤」的說法。

資料來源:
1.WHO. E-cigarettes are harmful to health. Home/News/E-cigarettes are harmful to health. 2020.02.05.https://www.who.int/news/item/05-02-2020-e-cigarettes-are-harmful-to-health
2.Public Health Consequences of E-Cigarettes (2018).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Engineering.Medicine.
3.Williams, M., K. Bozhilov, S. Ghai, and P. Talbot (2017). Elements including metals in the atomizer and aerosol of disposable electronic cigarettes and electronic hookahs. PLoS ONE [Electronic Resource] 12(4):e0175430.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