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流傳吃黑蒜頭能控制血糖並治療第二型糖尿病是真的嗎?

發佈日期:2021-03-23

內容:
網路流傳吃黑蒜頭能控制血糖並治療第二型糖尿病是真的嗎?

Previous
#慢性病 #三高 #慢性病防治 產生短網址

網路流傳吃黑蒜頭能控制血糖並治療第二型糖尿病是真的嗎?

一、黑蒜頭是把白大蒜在高溫、高濕度的環境下,透過自然發酵技術所製成的加工食品,且因梅納反應而呈黑色,並除去大蒜本身辛辣的刺激氣味,吃起來酸甜且口感軟糯,是一種可入菜的食品。
二、網傳吃黑蒜頭可以治療糖尿病,目前在動物性試驗已證實,黑蒜頭具有較佳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減輕高血糖引起胰島素抗阻性,在預防糖尿病和其併發症有所幫助,但人體試驗尚無實證有治療糖尿病的功效。
三、對於第二型糖尿病的控制,主要以遵守飲食計畫、規律運動、定期服藥與監測血糖為主,並與專業醫療團隊(包括醫師、護理師、營養師、藥師等)共同討論治療策略,以達到控制疾病的最終目的。

參考資料:
1. 糖尿病與我手冊
2. Lee, Y. M., Gweon, O. C., Seo, Y. J., Im, J., Kang, M. J., Kim, M. J., & Kim, J. I. (2009). Antioxidant effect of garlic and aged black garlic in animal model of type 2 diabetes mellitus. Nutrition research and practice, 3(2), 156-161.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