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巧克力可以緩解經痛?

發佈日期:2021-01-29

內容:
吃巧克力可以緩解經痛?

Previous
#婦女 #懷孕 #婦女健康 產生短網址
  1. 經痛一般可以分為「原發性經痛」與「續發性經痛」兩大類,青少女經痛原因主要是以前者「原發性經痛」居多。一般來說,原發性經痛可透過臥床休息、熱敷、按摩、正確飲食或適量運動來改善疼痛不適感。根據研究文獻顯示,黑巧克力(意指可可含量>70%)富含鎂,而身體攝取適量的鎂可達到肌肉放鬆的效果,另外,黑巧克力也富含可可多酚與糖分,可促進腦內啡與血清素的分泌,讓心情比較愉快。如果攝取黑巧克力 (約30克),再搭配一杯富含鈣質的熱牛奶,效果會更好。
  2. 攝取巧克力可以稍微緩解經痛,但切勿攝取過量,以免引發肥胖問題。最後,若經痛仍無法緩解,建議應尋求專科醫師的診斷與協助才是上策喔!

資料來源:(性福e學園)https://young.hpa.gov.tw/index/Nwsshow.aspx?CDE=NWS202008171117163MF&t=YTP20170911164739S06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