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戒菸專線有效嗎?

發佈日期:2020-04-07

內容:
利用戒菸專線戒菸真的有效嗎?會不會很複雜

Previous
#菸害 #菸害防制 #菸 產生短網址

有民眾認為,戒菸專線不像醫療院所的戒菸服務有一對一面對面衛教,恐怕成效較差,事實上,戒菸專線是運用電話的便利與隱密性,結合專業心理諮商,提供欲戒菸者據可近性及有效性的戒菸服務。
原則上戒菸專線服務會安排與戒菸者進行1周1次,每次20至30分鐘之個案管理服務,過程約5至8週完成,為了瞭解戒菸者的戒菸情形,於個案管理服務結束後,仍會持續追蹤戒菸者的情況,針對個案進行1個月、3個月及6個月的電話戒菸成功率追蹤調查。
戒菸專線至2018年已協助超過124萬人次的民眾戒菸諮詢,幫助超過15萬人設定戒菸日,戒菸成功率達4成,約幫助6萬人成功戒菸。
若擔心沒有時間回診領取戒菸輔助藥品,可以嘗試免付費的戒菸專線服務,讓戒菸專線成為您戒菸的好靠山!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