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工生殖,胚胎植入數愈多愈好嗎?

發佈日期:2019-06-13

內容:
胚胎植入數愈多愈好嗎?

Previous
#婦女 #懷孕 #婦女健康 產生短網址

人工生殖技術提供不孕夫妻生兒育女的希望,但人工生殖植入過多胚胎數,常導致多胞胎(雙胞胎或以上)懷孕,懷孕早期如有多胞胎,則可能須進行減胎,其風險包括有3-7%流產機率、早產、出生胎兒體重較輕、早期破水、母體凝血功能不良、感染,甚至敗血症死亡等;而多胞胎生產,對母親而言,發生貧血、高血壓、產後出血、敗血症、子癇前症(妊娠毒血症)、妊娠糖尿病等併發症的機率也較單胎生產高。另多胞胎新生兒的早產、低體重及新生兒缺陷或死亡方面機率,亦較單胞胎高。因此,在施行人工生殖時應與醫師充分溝通,瞭解施術人工生殖的必要性、方式、成功率、風險及併發症等,並選擇較合適的胚胎植入數,以讓母嬰均安。

資料來源: 104年1月30日本署新聞稿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134&pid=2675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