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2011年世界醫學會︰世界醫師加強反菸宣導

發佈日期: 2011-04-19


2011年世界醫學會︰世界醫師加強反菸宣導
(WMA 2011: World Physicians Intensify Campaign Against Smoking)
- Medical News Today / April 13, 2011

    世界醫學會建議以禁止生產、銷售、販賣類似菸品的糖果產品的策略,嚴厲反菸。世界醫學會的代表在澳洲雪梨為期三天(4月7-9日)的理事會建議:即將在10月召開的年會中提出強力反菸政策,以打擊菸商將菸品製成更吸引年輕人的作法。代表認為,世界醫學會應擴張菸害防制策略,包括無煙(無菸)菸草與菸草衍生品,建議禁止政府補貼各種菸草衍生品。

    美國醫學會的董事主席Ardis Hoven醫師表示,世界醫學會必須嚴正處理菸商在商店和網路上積極促銷新式菸草,如無煙(無菸)菸與電子菸,來吸引與迎合年青人的喜好。

    世界醫學會理事長Mukesh Haikerwal醫師則表示,很高興澳洲衛生部長在本週世界醫學會會議當中,宣布澳洲將實施素面菸盒包裝,並表示世界醫學會非常樂見澳洲政府在更嚴格菸害防制政策的進展,也希望其他國家能效法。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