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紐約州反菸預算減少,吸菸率提高

發佈日期: 2010-05-25


美國紐約州反菸預算減少,吸菸率提高
(US: NY: Anti-smoking fund cut, smoking rises) –
 CNBC/May 10, 2010

過去三年來紐約三次縮減反菸計畫預算總共30%,包含電視廣告、戒菸專線和免費尼古丁貼片方案都被裁減,十萬五千名有機會不吸菸的人又開始抽菸。拒菸倡議者Russ Sciandra發現州政府菸害防制缺乏政客不敢忽視的重要議題,反菸計畫正面臨著一個艱鉅的障礙,人們戒菸成功前討厭我們;一旦戒菸成功,就又不需要我們。參議院民主黨競選發言人Eric Blankenbake說︰「政府政策面和政治面的運作完全沒有交集,彼此沒有連結。」一直以來菸商Altria捐款給民主黨及共和黨,以獲取保障;但Altria(菲利浦莫里斯母公司,位於紐約)認為捐款並非為了遊說反對菸害防制,還試圖讓州政府開始向印地安部落售出的菸品徵稅、包含為青少年爭取預防吸菸的計畫。結論是,對民主黨和共和黨而言菸害防制都曾是最優先的計畫案,但州政府在預算和稅收直線下降的情況下,面臨財務危機,只得犧牲菸害防制預算。即使是保障性的預算項目像是學校、醫院補助都面臨縮減。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