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WHO將預防婦女和少女因菸品廣告而吸菸

發佈日期: 2010-07-05


WHO將預防婦女和少女因菸品廣告而吸菸
(WNTD 2010: Protect Women And Girls From Tobacco Advertising, Says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Medical News Today/May 31, 2010

2010年世界無菸日的主題是「性別與菸草」,重點是菸商對婦女與少女行銷菸品的殺傷力。女性吸菸者占全球吸菸者20%,WHO表示在某些國家和區域,少女的吸菸率正在攀升。下列國家女孩吸菸率比男孩高︰保加利亞、智利、哥倫比亞、庫克群島、克羅埃希亞、捷克、墨西哥、紐西蘭、奈及利亞、烏拉圭。婦女是菸商最主要的目標,菸商招徠新的吸菸者取代將要戒菸、或因菸而死的人。吸菸每年殺死500萬人其中有150萬是女性。但婦女最常見的最大威脅不是被誘導吸菸,而是來自於他人的二手菸暴露中。WHO通報,全球每年有43萬成人因二手菸死亡者,其中64%是女性。2010年世界無菸日5月31日於日本東京舉行,並發表新專刊《婦女、菸草和吸菸的流行》。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