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治療神經與精神狀況的藥物會提高吸菸者的尼古丁代謝

發佈日期: 2010-09-29


治療神經與精神狀況的藥物會提高吸菸者的尼古丁代謝
(Medications Used to Treat Neurologic and Psychiatric Conditions Increase Smokers’ Nicotine Metabolism)
– Newswise / September 20, 2010
 
    美國新澤西州羅伯伍德強生醫學大學(Robert Wood Johnson Medical School)的研究人員已確定,常用來治療神經與精神狀況的藥物carbamazepine與oxycarbamazepine會提高吸菸者尼古丁代謝。當尼古丁代謝提高,尼古丁引起的渴望感會更強烈,可能使服用這些藥物的人吸菸次數增加。

    研究分析149名精神分裂症與躁鬱症之吸菸者,服用三種抗癲癇症藥物carbamazepine, oxcarbazepine and valproic acid 與尼古丁交互作用,血中尼古丁濃度。據信這是carbamazepine或oxcarbazepine兩種藥物與尼古丁代謝 臨床上有顯著交互作用的首次報告。有嚴重精神疾病,如精神分裂症和躁鬱症的病人的吸菸率,比一般人高。抗癲癇藥物(AED)通常用來輔助癲癇以外的疾病,包括精神分裂症和躁鬱症,這牽涉到使用這些藥物及尋求戒菸治療的吸菸者。值得擔憂的是因為它們可能會交互作用,產生許多hepatic cytochrome P450酵素,促進尼古丁代謝。因此需要做更多研究來證實carbamazepine或oxcarbazepine在非精神病的吸菸者,是否也會增加吸菸量、增加對尼古丁的渴望感。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