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約人看「戶外不吸菸」這項禁令--foxsearch

發佈日期: 2009-10-29


紐約人看「戶外不吸菸」這項禁令(New York Eyes ‘No Smoking’ Outdoors, Too)--foxsearch / September 14, 2009

紐約市政府(衛生局)向市議會提案新的戶外場所禁菸令-針對市立公園與海灘,估計將影響超過1,700座公園、運動場和娛樂場所。記者採訪當地居民,吸菸者對此項提案冷漠以對,而不吸菸者都較贊成。提案文件第十頁講述紐約未來三年衛生政策目標《Take Care New York 2012》(紐約邁向2012)︰減少肥胖、HIV傳染、吸毒與酗酒問題;反菸政策中要求各階層政府、公、私立機構拒絕菸商財物資助與贊助活動。紐約市長彭博(Bloomberg)2002年上任時贊同公眾場所禁菸法案,2002年以來當地成人吸菸率從21.5%降至2008年的15.8%。市長相信新禁菸令將讓市民在戶外也能遠離二手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