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水菸與香菸對身體危害相等 --BBC News

發佈日期: 2009-10-29


水菸與香菸對身體危害相等(Shisha ’as harmful as cigarettes’) --BBC News / August 26, 2009

英國衛生署與菸害防制中心發現,抽水菸或藥草菸的民眾體內被檢驗出含高濃度的一氧化碳。抽一次10毫克水果口味水菸30分鐘後,將導致體內一氧化碳濃度提高到抽一支香菸的四-五倍以上,高濃度的一氧化碳可能導致大腦損傷與昏迷。過去大家誤以為水菸較普通香菸安全,研究發現其實不然;一般的不吸菸者呼出的氣體中一氧化碳濃度為3ppm (表示不到1%的血液未正常運作),而菸量較輕的吸菸者濃度為10-20ppm (表示2至4%的血液未正常運作),菸量大的吸菸者為30-40ppm (表示5至7%的血液未正常運作);吸水菸者呼出的氣體中所含40至70 ppm的一氧化碳,影響8至12%的血液運作功能。抽水菸的危險性,是抽一支香菸的400到450倍。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