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芝加哥論壇報:英國五十年前提出菸害報告,但吸菸仍是頭號殺手

發佈日期: 2012-03-27


芝加哥論壇報:英國五十年前提出菸害報告,但吸菸仍是頭號殺手(50 years since UK warning, smoking still big killer – Chicago Tribune) / March 6, 2012

英國皇家內科醫學會(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RCP)在1962年發布菸害報告已經五十年了,比起美國1964年出版第一版的官方菸害報告(the Surgeon General’s Report)還要早了兩年,報告首次證實,吸菸是導致肺癌與支氣管炎的原因,而且可能造成冠狀動脈心臟病及其他疾病,過去五十年來英國吸菸率已大幅下降,且在菸害防制努力下(戒菸建議與戒菸等措施),至少已預防36萬人因菸害死亡,但迄今仍有超過20%英國人吸菸(約一千萬人有菸癮),除非吸菸者能戒菸,否則半數將死於可歸因菸害之疾病,相當於一億人年之壽命損失。

英國皇家內科醫學會菸害諮詢委員會主委John Britton表示,儘管政府已禁止公共場所吸菸、禁止菸草廣告與贊助、提高菸價、加強戒菸服務及禁止販賣菸品給未成年人,吸菸率也逐漸下降,但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Britton呼籲要有更高的菸稅,因為菸品雖已被課重稅,現在仍有比1965年多出50%的英國人買得起菸。他認為,政府應擴大禁菸範圍至公園及其他公共場所,保護兒童免於車內及家庭二手菸危害,並使用菸盒素面包裝來移除品牌形象,減少菸盒對於青少年的吸引力。澳洲希望在2012年底前成為全球第一個規定菸盒素面包裝的國家,而三家跨國菸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國際集團公司、英美菸草公司及帝國菸草公司)正與澳洲政府於高等法院進行訴訟。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