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禁菸 歐美心臟病案例大減3成

發佈日期: 2009-10-16


 

禁菸 歐美心臟病案例大減3成

2009-09-23 中國時報 【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研究人員廿一日表示,歐洲及北美實施公共場所禁菸令的效果超出預期,有效減少心臟病案例多達三十六%。他們並敦促密閉空間的公共場所全面禁菸,以預防心臟病,並改善公眾健康。

    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教授賴特伍德(James Lightwood)率領團隊,分析十三項與美國、加拿大及歐洲社區禁菸有關的研究資料。結果發現,菸害防制法實施一年後,心臟病發案例減少十七%,然後逐年遞減,三年後更高達三十六%。

    該研究報告發表於美國《迴圈》週刊。賴特伍德說:「已有證據證明二手菸會引發心臟病,這項研究提供了最新佐證,而且我們能為保護大眾所做的,就是立法通過工作以及公共場所百分之百無煙害之法令。」

    賴特伍德表示,之前的研究結果並不一致,不過他們的團隊所做的分析發現,禁菸的成效卓著。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維克森林大學(Wake Forest University)醫學院博士高夫表示,研究也顯示菸害防制法可降低健保支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