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為愛戒菸 擁抱無菸新生活 2020「戒菸就贏比賽」得獎候選組公開檢測暨頒獎典禮

發佈日期: 2020-06-15


「2020戒菸就贏比賽」得獎名單揭曉!國民健康署與董氏基金會合作辦理第10屆「戒菸就贏」比賽,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以「戒菸增加抵抗力」為號召,邀請拒菸大使李?,呼籲全國成人吸菸者「抗疫趁現在」,仍有近1萬2千組(由吸菸參加者1名+不吸菸見證者1名,兩人1組)報名戒菸就贏比賽,5月底在律師見證下,從所有參賽者中抽出得獎候選組,經過電訪及地方衛生局(所)的訪視和初步檢測符合戒菸成功條件,得獎候選組在頒獎典禮的日子,經公開檢測確認得獎資格後接受頒獎,並由首獎得獎組分享戒菸的甘苦及成功戒菸的撇步。

 

為愛戒菸 永不嫌晚

得獎組中大多是因為「愛」而戒菸,有為了希望身體健康以照顧92歲高齡父親及11歲年幼兒子的;有每天看到重症病患痛苦、甚感健康重要而戒菸的;也有女兒主動幫忙報名並擔任見證人…等等,歷年戒菸就贏比賽,多數的吸菸者也像本次得獎組為了家人及自身健康戒菸,不想讓他們再受二手菸害之苦而參賽,戒菸雖然不容易,但為了愛還是能辦到。國民健康署致力守護國人健康,不論戒菸比賽結束與否,與自己的健康比賽,始終不會結束,期望每位吸菸者能戒菸成功,為自己及親友的健康贏得勝利,永遠免於菸害之困。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吸菸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越早戒菸,就可將傷害降到最低,研究證實每兩位吸菸者中,就有一位死於吸菸相關疾病,全球每年有超過800萬人因菸害而死亡,另外據國外研究吸菸者罹患肺阻塞的風險較非吸菸者更是高出6.3倍,戒菸及不吸菸才是健康的不二法門,「2020戒菸就贏比賽」是戒菸的開始,恭喜戒菸成功者贏得無價的健康。

 

多元戒菸服務 戒菸不孤單

還沒戒菸成功或尚未戒菸的朋友,為家人、為所愛的人、為自己,請多利用國民健康署提供的「二代戒菸服務」,由醫院、衛生所、診所、牙醫診所、社區藥局等將近4,000家合約醫療機構的專業醫師及戒菸衛教人員提供協助。此外,也可以撥打免付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只要一通電話,不論身在何處,都有專業諮詢人員與您共同討論如何克服生理戒斷症狀,協助擬定合宜的策略及提供心理支持,量身打造專屬的戒菸計畫,一同面對菸癮以及壓力,讓您為愛戒菸不再孤單,擁抱無菸健康新生活!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國超過4,000家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查詢電話:02-2351-0120)
◎洽地方政府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免費索取戒菸教戰手冊

【延伸閱讀】

  1. Jolin「我拒菸我驕傲」單張
  2. 戒菸教戰手冊
  3. 我想戒菸,我的選擇有什麼(國語版)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