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以綠色行動維護星球健康 攜手合作 共創亞太永續共榮

發佈日期: 2022-03-17


以綠色行動維護星球健康 攜手合作 共創亞太永續共榮

       呼應今年世界衛生日主題:「我們的星球,我們的健康(Our planet, our health)」,保護星球即為保障人類健康,如何與環境生態平衡共生及維持經濟發展,是全人類共同面臨的永續議題。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經由積極爭取,獲APEC經費補助,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樓舉辦「APEC倡議4E(飲食、運動、生態、經濟)實現星球健康之國際研討會(APEC Conference on Achieving One Planet from 4E: Eat, Exercise, Ecology, Economics)」,因疫情限制,有些國家不方便參與實體會議,採同步線上視訊連線,邀請加拿大、美國、泰國、新加坡等國官方與學者進行經驗分享,另有20個APEC經濟體代表以及國內外產、官、學相關人士共襄盛舉,共同促進亞太經濟體間之經驗分享與交流。

攜手亞太夥伴展現「綠食力」、推動綠色行動,共創全民均健
       臺灣引領全球,首次於APEC提出「新健康生活型態」原創概念,藉由綠色飲食及生活化運動,倡議環境永續與經濟發展的雙重效益,並獲得國際專家學者及各國經濟體的支持與迴響。本次結合實體及線上的國際研討會,由衛生福利部石崇良次長開場致詞,同步邀請到泰國公共衛生部健康署代表Udom Asawutmangkul、印尼衛生部公共營養及婦幼健康司司長Erna Mulati、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Trevor Hancock教授、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Walter C. Willett、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Theng Yin Leng,以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簡慧貞處長等13位國際重要學者、經濟體官方代表,及臺灣營養與運動產業領域專家擔任講師或主持人,分別就兩大主軸「攜手展現『綠食力』,共享宜居地球」及「運動產業的綠色行動與創新」,藉由彼此經驗的交流,分享其國內運用創新方法推展綠生活之策略,帶動亞太地區4E新健康生活型態之風潮。

倡議4E,攜手共創後疫情時代之全民綠生活 
       新冠肺炎(COVID-19)對人類的健康、經濟、生命安全所造成的傷害,讓人類對於與如何與地球永續共存的問題更加重視。藉由本次研討會跨國與跨領域的經驗交流與多元討論,廣納各國觀點,開創跨區域合作契機,喚起亞太地區對星球健康相關議題之重視,也為後疫情時代,在倡議結合綠色飲食及生活化運動下,提昇民眾抗疫能力,並促進永續循環經濟,合作創造亞太地區之全民均健,共創及共享宜居的健康地球。

 

 

參考資料:
1.APEC倡議4E(飲食、運動、生態、經濟)實現星球健康之國際研討會 https://www.apec4e.org/
2.研討會中英文議程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