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空氣品質不佳期間,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如需外出,建議全程配戴口罩

發佈日期: 2021-03-10


空氣品質不佳期間,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如需外出,建議全程配戴口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3月10日空氣品質監測資料,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西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易累積污染物,高屏地區3月10日至3月12日預報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雲嘉南地區近4日、高屏地區3月13日、中部地區3月11日至3月12日、竹苗地區3月11日達「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為降低空污對身體的危害,民眾可隨時注意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訊息(https://airtw.epa.gov.tw/),或透過「環境即時通」手機APP查詢相關資訊,強化自身防護。

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空氣品質不良期間盡量減少戶外活動,特別是兒童、年長者、呼吸道、心血管疾病患者等敏感族群及高雄、屏東地區民眾,建議改以室內活動,並適當關閉門窗,以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之暴露。另外,民眾如有必要外出,建議全程配戴口罩。


Next